close

「設計方法」有許多種,所以值得我們好好的探討與提出創意的思考



1、對設計方法的定義有何看法? 

設計方法總共分五種。收斂、轉換、差異、可維持發展性與銜接。但其實最重要的意義是在於

結合這五種元素,獲得一些獨特的想法與見解之後可以從中得到想要的答案,進而全方面的解決

問題與提升設計在生活上的品質。



2、依據老師所提供的設計內容,我用過哪些?想學到什麼呢?

看玩了所有的設計方式,我提出幾個比較常會使用的。例如:腦力激盪、群集與表決與比較筆記。

腦力激盪屬於較可以激發我們創意思考的重要指標,而群集與表決可以讓我們從中學習到表達

自己的意見與建議;筆記呢,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隨時把所想到的事物皆記入在筆記之中,

不管對未來還是現在都是受益良多阿!我想學習一些與同儕或者未來面對客戶的時候,可以

以相當自信心與互動方面的層次能夠提升。所以二級研究與定量調查都是我必須學習的

 

 

3、 哪一類型的設計你最愛?就你最愛的類型,哪一位大師是你是最景仰的?

說到最愛的類型,不外乎就是平面設計了。不管是海報設計或是標誌設計等等都是非常吸引我

的,因為平面設計擁有著主視覺不只吸引所有人也更吸引我呢。平面設計主要傳達不只是訊息

,還把一些資訊帶入給各位灌輸一些前所未有或是沒有去思考到的部分,所以我覺得平面設計很棒!

說到景仰的大師,我覺得在設計界中蕭青陽算是相當出色的設計師了。因為他的設計朝多方面發展

作品也做得非常吸引人。之前在某一次緣分下,聽見他對於求職新鮮人的想法與給予新鮮人的意見

我認為他是一位有自己想法、有理想抱負的人。這在設計方面,也是相當重要的。要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

才能創造出一樣完整、美麗的作品!


 

 

4、如何區辦design methods, design process 及design think?

 談到設計方法之前,先說到設計思想。

設計思想是於腦海中激發出想法,但卻沒有執行出來

藉由設計方法中許多方式把腦海中的想法設定出雛形後,

再將設計過程的發現、定義、發展及傳達再研究

一個步驟按部就班執行,就會達成最終設計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